澤莉及路易、馬丁 真福敬禮朝聖之旅 參加者分享2011年1月2日 參加者分享2011年1月19日 參加者分享2011年1月20日

天主的旨意是要你們成聖。(得前43)

因為經上記載:『你們應是聖的,因為我是聖的。』(116)

 

2008 10 19 ,教宗本篤十六世宣布路易及澤莉.馬丁夫婦 列入真福的行列。真福馬丁夫婦是聖女小德蘭的父母。夫妻二人熱愛天主、熱切祈禱、熱衷傳揚福音。他們殷勤地從事愛德行動,善度夫妻生活,樂於承行天主旨意。

 

還記得陳志明副主教及葉定國神父去年與20位神父從法國朝聖回來後,很高興地與我們分享了法國朝聖之旅的收獲。朝聖團獲里修(聖女小德蘭的故鄉)聖地監護人主動送出馬丁夫婦 的骨殖聖髑,眾神父都非常雀躍。

 

香港教區2011年元旦展開「真福敬禮朝聖之旅」馬丁夫 的聖髑安排在不同的堂區作巡迴敬體巡迴首站是露德聖母堂,次站是主教座堂

    

真福敬禮具有特殊的意義:

(一)  敬禮真福讓我們體會真福馬丁夫 對上主的忠誠和渴慕上主的心靈,及效法他們的聖德,走近上主的榮光。

(二)  聖髑提醒我們:真福的身體曾經是聖神的宮殿。我們的身體同樣是聖神的宮殿,我們應以這身體光榮天主。

(三)  聖髑也提醒我們:昔日,真福馬丁夫 如我們一樣,是個血肉之軀,經歷人性的軟弱、試探和局限。他們度聖善的生活,光榮天主。我們也可「成聖」,因為人人皆可「成聖」。

(四)  真福敬禮體現諸聖相通功。不管生時、死後,在基督的愛內,我們都可以互相支持和代禱。

(五)  真福敬禮幫助我們明白眾人都走在同一的路上,追求和到達同一歸宿。

 

1 15 晚上,劉德光神父帶領堂家組及鄰舍小團體代表到露德聖母堂恭迎聖髑回主教座堂,教友及慕道者在座堂外列隊歡迎,並一同在堂區禮堂作敬禮祈禱。劉神父鼓勵大家學習真福路易在家裡設祈禱角。

 

堂區安排了兩次真福敬禮在堂區禮堂進行,另安排鄰舍小團體7個接待家庭在家中進行敬禮。接待家庭邀請親友、鄰舍教友及善會成員一同敬禮。

 

真福馬丁夫婦的見證讓我們體會到, 各人只要靠著聖神的德能,按照各人的身份在基督內生活,也可「成聖」。願大家不斷在每日生活中,成聖自己,聖化他人,及轉化世界。

                                                                

主教座堂

婚姻與家庭牧民組

2011 1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