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莉及路易、馬丁 真福敬禮朝聖之旅 參加者分享2011年1月2日 參加者分享2011年1月19日 參加者分享2011年1月20日

主教座堂

真福路易及澤莉、馬丁敬禮後點滴

 

感謝主,讚美主,當我知道我和外子是第一個家庭迎接真福澤莉,路易馬丁聖髑回家和家人及朋友一起敬禮教會真福時,我真是又驚又喜又擔憂,驚的是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又不知怎樣去迎接。喜的是像我們這樣卑微,怎麼會被選中,無德又無能的我們,簡直不堪當去迎接真福的聖髑來我們的家,擔憂的不知安排什麼時候請鄰居教友來參與,因為迎接回家的那一天是星期日中午,如果敬禮在中午12:30舉行,正是中午飯時間,因為敬禮進行約要四十五分鐘。如果安排在晚上舉行,恐怕影響兄弟姊妹們的家庭日,最後與女兒商量,決定在中午舉行,總算解決了敬禮時間。

 

大日子終於來臨了, 一月十六日在彌撒中,從劉神父手中接過聖髑那一刻,真是又緊張又感動,百感交集,心中不停地呼喊:「感謝主,讚美主!」外子在旁一面走,一面叮囑我:「小心!小心!」因為他害怕我會摔一交,事實上我實在是太緊張了!

 

回到家裡,已有多名兄弟姊妹靜靜地,一面唸經,一面等候聖髑的來臨。敬禮儀式開始了,大家濟濟一堂,一同祈禱,一同詠唱:「我是教友」不知為甚麼,每次詠唱「我是教友」我整個人都精神為之一振,今天也不例外,其實當時各兄弟姊妹都表現得非常興奮。時間過得很快,差不多已到下午二時了,但各兄弟姊妹臉上一點倦意,餓意都没有,相反面對聖髑,他們卻顯出依依不捨,不願離開的樣子。雖然有幾位兄弟姊妹要趕在三點前回到座堂開會呢!

 

在談及有關真福夫婦的夫妻生活和家庭生活時,我看到有一對夫婦,他們的反應極之甜蜜,丈夫眼望妻子,妻子會心的微笑,溫馨到令人羨慕。午餐後,該對夫婦再回來一齊在聖髑前唸玫瑰經。原來該天正是他們結婚三十四週年紀念日,他們很感謝主賜給他們這一份禮物。

 

自從由15號晚上聽過堂家組組長Polly介紹有關真福夫婦的家庭生活和怎樣教導他們的孩子,頓時令到自己感到慚愧,特別得悉真福澤莉想成為一位聖人。一語聖人更使我若有所思,再加上Polly說:「我們人人都可以做一個聖人!」這句刻骨詺心的說話,令我整夜反思,因為我自己從來没有這個念頭!

 

經過兩天近距離地與真福的聖髑接觸,更使我明白到他們都是天主的兒女,生前有血有肉,身體曾是聖神宫殿,一生追隨主,言行一致。我們也是天主的兒女,同在一個奧體內,也是聖神的宫殿,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做聖人呢?

 

真的,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立志做個聖人,朝成聖的目標將耶穌基督的愛人如己精神發揚光大,不正是我們身為天主兒女的責任嗎?

 

適逢今年是教友年,弟兄姊妹們,就由現在開始,響應教區的呼喚,多祈禱,多讀經,成聖自己,聖化他人,如真福路易澤莉夫婦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為主作證。加油!加油!

 

主佑

 

Monica Chu

2011 1 20